互助法院五十法庭赴当地为169名原告办理立案登记手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1-10 14:16:38      访问人数:


元月9日,互助县法院五十法庭的干警冒着凛冽寒风和漫天飞雪,在冰雪路面车辆打滑难行的情况下,驱车来到互助县五十镇奎浪村,为35名原告起诉被告互助县某某种植专业合作社、师某某买卖合同案、劳务合同案和134名原告起诉互助县某某种植专业合作社、师某某土地租赁合同案的原告实地办理立案送达手续,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完成了立案、缴费等立案登记手续。

互助县某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2017年、2018年租赁134户村民的承包土地用于种植药材,种植期间,该合作社只支付了部分土地租赁费,大部分土地租赁费没有支付。2018年该合作社收购了该村村民自己种植的药材,至今没有支付货款,也没有支付种植期间为其提供劳务的部分村民的劳务工资,欠款数额近30余万元。两年来,原告方多次索要未果,起诉至五十法庭,诉请依法予以处理。

法庭考虑到案件涉案当事人人数众多,且有部分当事人年老体弱、还有部分当事人因身体原因根本无法到法庭办理立案手续,加之近日连日降雪,道路结冰难行,给当事人到法庭办理立案手续造成极大困难的实际,法庭决定就地办理立案送达手续,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35名原告分别起诉被告的立案手续和134名原告起诉被告的立案手续办理完毕,并指导134名原告办理了推选诉讼代表人的手续。至此涉案人数达169人的36件案件的立案送达手续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