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县法院塔尔湾法庭疫情防控中利用视频系统线上学习线上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2-20 11:07:33      访问人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人员聚集流动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大通县人民法院塔尔湾法庭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学习和工作。2月18日,塔尔湾法庭庭长组织再次应对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国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工作纪律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近期法庭疫情防控和审判业务工作。

会上,对法庭下一阶段学习、工作任务作出强调: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和本院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思想。

第二,进一步对照检查,主动查找不足,落实落细法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杀毒,对外来人员耐心接待,特别是对不佩戴口罩的做好说服工作、测量体温,确保当事人积极配合疫情期间法庭工作。

第三,要求全庭干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的网上受理及网上开庭等审判工作,务必在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环节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好,注重运用信息化方式开展诉讼服务、审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