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法律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8-04 08:55:52      访问人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辖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也为了切实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广大企业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条款。2021年7月29日下午,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河西人民法庭干警前往格尔木瑶池种植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津立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宣传进企业,法治护航促发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民法典》之合同编为主线,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对《民法典》有关合同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重点解答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融资租赁合同及买卖合同等内容。引导辖区企业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切切实实走到企业身边,引导企业员工在工作、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有效的帮助了企业经营者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的意识,提升了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后期格尔木市人民法院河西人民法庭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新思路,让《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