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尔道嘎法庭:“云上”调解效果好 足不出户促维权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3-31 15:28:29      访问人数:

莫尔道嘎法庭:“云上”调解效果好 足不出户促维权

 

  “原告,能听见我说话吗?”

  “被告,信号都正常吧?”

  近日,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莫尔道嘎法庭在调解室中通过云上法庭系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调解,这是莫尔道嘎法庭首次开展的网上调解。

  2月21日,原告郑某通过额尔古纳市法院发布的网上立案流程指引和办公人员的电话指导,成功立案一起原告诉被告王某借贷担保人的保证合同纠纷案件。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承办法官电话征得双方的同意,当事人坐在家中通过微信小程序远程出庭参加调解。经过法官充分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在线确认签字。

  云上法庭系统集远程视频调解、电子签名、线下调解、在线开庭、庭审举证质证等多功能于一体,全程音视频记录,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出庭诉讼,方便快捷。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莫尔道嘎法庭坚持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把远程在线调解作为特殊时期工作的主方向,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力量多方面探讨尝试办案方式,真正践行司法为民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