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现场》栏目组来到我院黑山头法庭 实地探寻“五化”建设实效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3-31 15:29:38      访问人数:

央视《现场》栏目组来到我院黑山头法庭

实地探寻“五化”建设实效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现场》栏目组吴维军导演一行来到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黑山头人民法庭,对法庭“五化”建设工作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节目组围绕黑山头法庭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了解案情、拍摄调解现场、采访案件当事人等方式,披露了案件的争议焦点,记录了黑山头法庭日常的审判、调解、送达、巡回办案等工作情况。

  此次拍摄在通过讲述典型案例达到以案说法的效果的同时,也展现了基层法庭“五化”建设的工作实效,体现了雪乡法官扎根基层、公正司法的服务精神和为民情怀。

  自全面推进法庭“五化”建设工作以来,额尔古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深入基层法庭调研指导,着重践行便民、亲民的法庭建设理念,实现了基层法庭建设的“再升级”。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按照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法庭“五化”建设,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向社会展现法庭的工作成果、法官风采和典型案例,向社会传递司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