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旗法院西小召法庭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快速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4-28 08:54:46      访问人数:

前旗法院西小召法庭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快速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西小召法庭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案件的原告是某塑料公司,因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复工复产受阻。

  被告因灌溉土地需要,2014年起,多次从原告公司赊购了总价值为137100多元的软带、毛管,被告在给原告公司付了20000元预付款后,给原告出具了多张欠条。后被告经营不善,还以原告公司提供的毛管有质量问题为由拖延付款,原告公司6年多未收回货款,只好到西小召人民法庭提起诉讼。

疫情期间,被告的拖欠行为,直接影响到原告公司的复工复产和职工工资的发放。秉持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理念,西小召法庭法官刘培雄通过与双方耐心沟通,鼓励双方互相理解、协商解决,并提出调解方案供双方当事人参考。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将在今年分两批给原告给付大部分货款,明年付清全部货款。

  该案的顺利调解,让原告公司长达6年的债权得到了确认,同时也保证了原告公司尽快投入生产经营,延续企业生命,减少了双方的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