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的“薪”事就是人民法官的大事

来源: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1-08 11:10:28      访问人数:

农民工的“薪”事就是人民法官的大事

 

近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乌加河法庭启动诉讼绿色通道,将陈某等九名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引入诉讼程序,为陈某等人长期的讨薪之路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陈某等人在乌加河镇某工程上干活儿,工程承包方共欠陈某等人60余万元的劳务工资未给付。因缺乏法律常识,陈某等人不能准确确定诉讼主体,更不能以正确的方式维护权益,认为“谁有钱就向谁要钱”、“上访就能要到钱”、“人多就能要到钱”,在讨薪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后又多次聚集到信访局和公安局寻求帮助。

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乌加河法庭主动作为,积极介入,向陈某等人进行诉前法律释明,诉讼期待分析,引导陈某等人选择诉讼渠道进行维权,指导陈某等人书写起诉状,建议选择法律援助律师代理诉讼,并为陈某等人办理案件受理费缓交手续,避免因缺乏法律知识而导致诉讼成本增加、胜诉几率下降的诉讼风险。同时敦促承包方到场,进行诉前调解,促使双方在互相谅解的基础上暂缓支付的意思表示,陈某等人愿意再给承包方一段时间,承包方也表示尽快筹集资金支付所欠农民工劳务工资。

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在办理涉农民工案件时,针对广大农民工兄弟普遍存在的法律知识缺乏、诉讼能力较弱的实际困难,开通诉讼绿色通道,加强便民措施,为农民工提供导诉、答疑、解惑、法律释明、缓交案件受理费等诉讼服务,力求妥善化解农民工讨薪纠纷,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高效、高质、高速的司法保障。

 

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贾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