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当事人的来信载满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庭的赞誉

来源: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1-08 11:15:10      访问人数:

一封当事人的来信载满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庭的赞誉

近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石哈河法庭受理了一起标的小却形成时间较长的民间借贷纠纷,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意见分歧极大,在法庭进行现场调解时,双方当事人几度情绪激动,对对方恶语相加,甚至出现肢体冲突。为了尽快解决双方纠纷,避免引发其他矛盾,案件承办法官决定将法庭搬到被告劳作的田间地头,邀请村民和村委到场参加旁听,并要求证人到场作证,就地使得该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56月被告吕某向原告王某借款2000元,双方在借据上约订了利率和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原告向被告催要借款,被告却称钱已给了原告的弟弟,但原告却称没有收到还款,十多年来原被告因为2000元的借款一直矛盾不断。

在石哈河法庭办案人员的一番法律释明和调解下,原被告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在原告自愿放弃了大部分利息的基础上,被告当即向原告偿还了借款。

案件审结后,原告给石哈河法庭的法官寄来了一份信,对乌中旗人民法院有这样一支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强、办案有方的高素质法官队伍给予赞誉,对法官在办案中做到司法为民、便民高效、公平公正表示由衷的感谢。

 

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李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