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子女不赡养?法官来调解——前旗法院新安法庭多方联调赡养纠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5-09 11:17:32      访问人数:

多个子女不赡养?法官来调解——前旗法院新安法庭多方联调赡养纠纷

  2020年4月初,老人樊某某来到乌拉特前旗人民法院新安法庭,请求法庭解决他和子女之间的赡养问题。樊某某今年已有七十多岁,有五个子女,来到法庭解决赡养纠纷实属无奈,因为一些土地和经济的矛盾导致五个子女在赡养老人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子女和老人之间一直达不成一致的意见。法官巴特尔向老人了解到大概的情况后,去了村里老人子女的家中,向老人的子女了解相关问题,沟通协调老人的赡养纠纷。

  2020年4月8日,樊某某和五个子女都来到了法庭。由新安镇政府、新安镇司法所、新安法庭三方与当事人沟通调解。调解过程中,五个子女之间的矛盾较大,在土地耕种和老人赡养费的问题上一直吵闹不停。法庭工作人员一直细心听取各方的意见,考虑到老人子女现在的实际情况,多次认真调解协调,最终五个兄弟姊妹对于赡养老人的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樊某某和他的子女对调解的结果很满意,老人握住法官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五个子女通过调解,也认识到自己在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的问题上存在的不足,表示以后会多看望老人,照顾老人,保障老人日常生活,给予老人足够的生活费用及医疗费用。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如此温馨的一句话,不应该只出现在网络热语当中,更应当在生活中点点滴滴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