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大沽法庭社区宣讲民法典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7-07 16:51:26      访问人数:

为迎接“七一”,滨海新区法院大沽法庭党支部走进大沽街道和睦园社区居委会,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讲活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4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

支部书记陈树亮就民法典进行专题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地位,用真实案例形象解读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及“抚养”等内容,并就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消除了居民法律上的困惑和盲区。法庭党支部还自制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手册,发放给与会人员,以漫画和文字的形式宣传民法典。

此次宣讲活动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