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副院长到大港调研多元解纷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07 11:20:17      访问人数: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及立案庭相关负责人到大港片区调研、部署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工作,大港中心法庭负责人、中塘法庭负责人、滨海中心法庭负责人及立案庭大港立案点全体干警参会学习、讨论。

三个法庭介绍了部门的现实情况和工作亮点,立案庭介绍了多元化解纠纷、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运行工作情况。马越认真听取了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参与诉源治理,探索创建无讼村居实验基地,推进网上保全、开展集中送达等工作。

马越强调,要结合各部门自身地域特色和审判实际,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探索下一步工作机制。要积极落实多元化解、诉源治理等工作,结合自身制度设计及人员情况,积极推进工作进展。要打造工作亮点,推广特色做法。在工作中积极探索部门工作特色和亮点,创新举措,总结可复制运用的经验在全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