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旁听 “面对面”普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07 11:21:40      访问人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推动民法典深入基层、深入民心,日前,滨海新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中心法庭联合东疆保税港区总工会,开展了以“旁听庭审零距离,以案普法面对面”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近年来,东疆融资租赁产业的持续集聚,成功吸引了各类融资租赁企业落户东疆。为了实现普法效果的最大化,此次活动选取的是一起典型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吸引了东疆保税港区内企业和职工的广泛关注。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以典型案例“现场授课”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也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司法的公正。

民之所安,法之所系。要想提高运用法律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就必须让法治精神“落地生根”。民法典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邻里纠纷,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融资租赁合同系民法典第三编合同编中的重要内容,此次庭审旁听活动旨在以案释法,将民法典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送到驻区企业中。

下一步,东疆融资租赁中心法庭将继续秉持精益求精的理念,通过党建联盟、法庭开放日等活动形式开展更多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参与者在活动中牢固法治理念、增强法律意识,用法治阳光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