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与东疆管委会、泰达公证处召开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17 17:42:27      访问人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扩大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司法审判工作效率,服务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日前,滨海新区法院审管办、东疆融资租赁中心法庭与东疆管委会、泰达公证处就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进行座谈。滨海新区法院审管办负责人徐克贤、东疆法庭负责人张俊者、东疆自贸工作局局长刘庆良、泰达公证处主任王鸿刚、金融科科长郭佳、东疆租赁局相关负责人及东疆法庭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泰达公证处对公证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数据安全性及信息化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三方对公证参与调解、公证参与调查取证、公证参与送达、公证参与保全、公证参与执行等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

三方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工作深入发展,进一步优化辖区法治营商环境。二是推进多元解纷,加快商事纠纷多元共治中心建设,邀请泰达公证处入驻中心,建立调解、仲裁、公证多元诉前矛盾化解衔接机制,提升诉前调解的专业化水平和应对能力。三是做好宣传引导,畅通服务企业通道,为辖区企业提供纠纷非诉解决方式,缩短纠纷解决周期,降低纠纷解决成本,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