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攻坚审判质效助力保障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31 14:47:25      访问人数:

8月25日下午,滨海新区法院副院长孙长华来到东疆保税港区融资租赁中心法庭与法庭全体干警进行座谈。孙长华实地查看了法庭办公面积拓宽情况,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干警的发言,并重点就东疆融资租赁法庭案件审理进度及问题和困难与干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谈。

孙长华充分肯定了新区法院机构改革以来东疆融资法庭取得的工作成绩。她要求,要攻坚克难,自觉融入自贸区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探索适用领办制、要素式审判等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确保审判质效不断提升;要主动问需,进一步落实保障营商环境要求,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案件审判效率,充分发挥专业化审判职能作用,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要对标先进,运用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结构化数据分析,实时动态展示以各类民商事案件基本信息和审理信息为基础的定制化数据分析和个性化专题应用,助推司法能力提升。

全庭干警深受启发,法庭负责人张俊者表示东疆融资法庭将继续以营商环境、专业化审判、党建联盟、法庭建设、多元调解为抓手,狠抓审判质效提升,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