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财产损害引纠纷 天津静海法院调解促和谐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1-13 09:54:55      访问人数:

近日,静海法院静海镇法庭受理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消除矛盾,达成和解。

被告李某和原告杜某系上下楼邻居关系。杜某的房屋装修后一直处于空置状态。某天,杜某前往新房查看,发现自家卫生间被污物浸泡,使得屋内物品受损,造成经济损失。经查证,杜某发现污物系从楼上邻居李某家下水管道中流出,多次索赔无果后,将邻居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原告财产损失一万余元。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法官考虑到双方系邻居关系,决定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化解矛盾。法官一方面向原告释明法律关系及诉讼过程中鉴定程序的复杂性;另一方面,告知被告如果鉴定,还需赔偿相关鉴定费用,将进一步扩大损失。通过承办法官以案释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调解,双方情绪慢慢缓和,均表示理解对方的心情。

随后,双方在赔偿金额上达成一致,被告当庭给付原告因房屋漏水给其造成的财产损失,原告也当庭撤回对被告的起诉。最终,本案达到案结事了的圆满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