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法院与东疆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话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2-10 17:15:13      访问人数:

近日,东疆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海洋一行到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就新的一年进一步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与法庭共商工作创新创优思路。

宋海洋提出,在2020年自贸区营商环境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希望继续加强与东疆融资租赁法庭的沟通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服务企业的前端窗口部门,希望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得到法庭支持,共同宣传发声,讲好东疆故事。

东疆融资租赁法庭负责人王卫国表示,法庭将全力支持东疆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法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管委会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发挥党建联盟效能,将法治理念融合到东疆营商环境的每个角落。新的一年,将与东疆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构建区域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努力让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双方就建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了内部联络机制,并确定了专门的联络员,确保信息共享、渠道畅通。双方还就东疆辖区内涉诉企业在诉讼过程中恶意注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就共同治理部分企业利用市场主体退出机制逃避债务问题形成了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