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法院探索综治联动共筑法治生态城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2-26 17:09:07      访问人数: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生态城环资法庭积极对接区域法治建设和法治需求,与生态城管委会、辖区四家派出所商议综治联动方案,共筑法治生态城。

生态城环资法庭临时负责人曲健向生态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卢煜,和风路、中心渔港、旅游区、纬九路辖区四家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法庭建设、法庭文化、信息化设备、互联网法庭及法庭设立、受案范围和审判运行情况。卢煜介绍了生态城综治工作概况,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管辖范围及面临的法治疑难。大家围绕“矛盾解在源头,稳定建在基层,综治联动共筑法治生态城”的主题,从法庭受理案件、加强普法宣传、多元解纷调解平台应用、拓展党建共建等方面研讨综治联动方案,就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卢煜提出,管委会综治部门及辖区各派出所要与生态城环资法庭加强工作联动,大力推广多元调解平台,让法庭能够充分发挥诉前调解职能,真正实现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共筑法治生态城。各方还就综合联动机制下的人员配合、信息共享、矛盾调处、生态示范区外延区域环境资源保护等形成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