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 “府院联动”助力电商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3-15 16:55:33      访问人数:

在“3·15”来临之际,为规范电商平台经营行为、防范经营风险,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天津自贸区法院联合滨海新区市场监督局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辖区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共商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自贸区法院北塘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法官张红杰介绍了法院的相关案件情况,并通过案例析法说理,厘清消费者和电商平台的权利义务,引导企业关注消费者合法权益。法院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区内电商平台对法律问题的关切和需求。法官结合审判实践,提示电商平台规范经营,防范和降低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为深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智慧”。滨海新区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从《电子商务法》和知识产权保护等角度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电商平台代表提出的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

2020年以来,天津自贸区法院加强“府院联动”机制,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协调各方职能和专业化审判的合力优势,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