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法院生态城环资法庭举办消费维权普法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3-26 13:58:46      访问人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天津自贸区法院生态城环资法庭迅速行动,将为百姓办实事作为检验法庭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标准。近日,生态城环资法庭举办消费维权普法讲座,为生态城居民进行网络消费维权普法,传授网络陷阱防控知识。

讲座上,法官黎增堂从案件审判的实务角度,针对当下火爆的直播带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直播带货的法律性质、直播购物中合同订立的时间节点、商品交付、违约责任的确定、证据保存以及直播带货中的虚假宣传、平台与商家责任分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他还就大家普遍关注的消费维权诉讼耗时耗力等问题逐一解答,并提示居民在网购时代要理性消费,遇到消费陷阱时要敢于善于依法维权,可通过网上立案、在线庭审方式降低维权成本,让消费维权更轻松高效。

下一步,生态城环资法庭将联合中新友好图书馆,结合民法典的实施,共同探讨以定期法治讲座的形式,扩大法治宣讲的参与面和影响面,不断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为网络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