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视察调研河北区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09 14:05:50      访问人数:

近日,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静云一行深入河北区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调研指导工作。河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进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区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云等人陪同调研。

孙静云一行参观视察了金融审判巡回法庭整体建设和运行情况,现场观摩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的网络庭审。该案中,双方当事人均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庭审,承办法官魏薇在法庭稳控庭审节奏,有序开展法庭质证、辩论等各个环节,最终案件仅用时不到30分钟就顺利审结,使在场人员对金融审判巡回法庭智能化、高效化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调研会上,区法院相关领导从设立背景、软硬件设施建设、人员配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法庭自揭牌以来的运行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罗进飞、赵阳就市金融局对河北区金融工作、区法院金融审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赵阳表示,河北区法院将以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为抓手,加强金融案件专业化审理的改革探索,不断宣传和推广有益经验,为互联网司法和金融案件审判贡献经验和智慧,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司法保障。

孙静云对河北区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希望河北区政府和区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主动加强与市金融局和各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主动研究矛盾纠纷化解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为金融机构和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公平、有效的解纷服务,共同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