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门”纳谏 回应群众诉求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1 15:57:53      访问人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北辰法院坚持“开门”纳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近期,北辰法院行政庭制定了《北辰法院行政庭2021年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函》,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问题确定意见函具体内容,向区农业农村委、区政务服务办、区生态环境局、宜兴埠镇人民政府、佳荣里街道办事处等40个委办局及镇街机关发放,并及时跟踪各部门反馈意见。

北辰法院组织召开了法检诉讼程序衔接联席会,刑庭与检察院案管就刑事诉讼程序衔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针对北辰法院近期“开门”纳谏座谈会上律师代表提出的刑事案件卷宗“阅卷难”问题,制定了刑事诉讼案卷移送“1+1”制度,即在刑事案件审查起诉终结后,区检察院在移送1宗纸质案卷的基础上,附加移送1套电子卷宗光盘。“1+1”同步移送制度充分发挥了电子卷宗在办案中便捷高效的优势,切实保证了律师阅卷执业的权利,有效解决了阅卷难问题;提升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有助于司法机关加强内部质量监督与管理,规范司法办案行为。

今后,北辰法院将继续秉持“开门”越彻底,态度越诚恳,谏言越直接的理念,把“开门整顿”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断丰富“开门整顿”的形式和内涵,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