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驻天津铁厂审判庭克服异地困难“防疫”“审执”两不误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2-18 15:10:58      访问人数:

疫情防控期间,天津二中院驻天津铁厂审判庭克服天津、涉县相隔600公里的空间困难,积极发挥两地人员优势,利用现代办公办案手段,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不误。

以党建带队建,积极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率作用。二中院驻天津铁厂审判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坚持开展政治学习,及时传达党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工作职责将全庭干警分为审判组、执行组、综合组,明确防疫和司法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承担急难任务,有的党员主动承担物资采购任务,有的党员带领物业人员定期对办公楼进行消毒,有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努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信息沟通和交流,确保了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

以战时机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中院驻天津铁厂审判庭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预案,细化到安检、保卫、立案、信访、开庭、办公、饮水、用餐等各个方面,并随着上级要求和疫情的变化不断修改完善;做好干警、工作人员及家属的身体情况的每日监控和请示报告工作;及时采购防疫物品、开展消毒工作,第一时间将相关物品配备给一线工作人员,并对审判庭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值班室和传达室每日消毒,保证了一线人员值守安全。

保持工作状态,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不松劲。为做好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公示和告知工作,二中院驻天津铁厂审判庭第一时间在天铁公众号、审判庭公告栏、传达室公布市高院关于法院诉讼服务等事项的通知,并发挥铁厂社区优势,通过干警的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避免老百姓“白跑路”;多措并举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在此期间,通过电话调解,人民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起诉前离婚案件,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肯定;发挥网络优势切实做好执行工作,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冻结被执行人财产共计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