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法院胡家园法庭助推交通事故纠化解驶入“专业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4-26 15:39:07      访问人数:

日前,滨海新区法院为打造专业化审判格局,提升审判质效,深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的顺利进行,实现一体化融合,调整胡家园法庭负责审理滨海新区法院管辖范围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将分散在原各审判区审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统一归口由胡家园法庭审理,化零为整,实现审理范围全覆盖。法庭现有员额法官9人及司法辅助人员12人,预计年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约3000余件。

4月21日,胡家园法庭分管院领导李志洋到法庭指导工作,与法庭负责人谭振荣、员额法官张雅静等同志座谈交流,分析法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如何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提出了应对措施,并对立案、鉴定和诉调对接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下阶段,全庭干警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标准打造全国一流专业化审判法庭。以法庭翻新改造为契机,加强信息化建设,以网上立案、互联网法庭建设为依托,加强智慧法庭建设;深化司法为民实践,加大民生司法保障力度;应对一体化、实用化发展趋势和业务需求,全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拓展调解资源,加强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机制,减少进入诉讼程序案件数量。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抓好审判工作,确保“双战双赢”,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