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法院宣传环保法律知识 用司法审判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6-08 17:52:45      访问人数:

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工作,6月5日,天津自贸区法院中新生态城环境资源中心法庭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会同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在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司法审判守护绿水青山”普法宣传活动,向周围企业及居民宣传环保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

在活动现场,生态城环资法庭以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答题等方式,就“什么是世界环境日”“为什么要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可以为保护生态环境做什么”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干警们就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倡导群众通过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共建环境友好的美丽滨海。宣传活动受到企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天津自贸区法院将继续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己任,以司法职能的延伸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守护绿水青山,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