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送锦旗,输也送锦旗?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27 15:15:37      访问人数:

前段时间,宝坻法院史各庄法庭受理了鲜肉店店主杨某某与陈某某、杨某某与褚某某的两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同一事实理由),7月22日,法庭依法判决驳回了其中一件案件中杨某某的诉讼请求。然而,8月19日下午,杨某某却手提两面锦旗,来到史各庄法庭,为该案承办法官杨茂兴送上了一面书写着“廉洁奉公,执法公正,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锦旗,为另一案件的承办法官刘建军送上了一面书写着“捍卫债权尊严,维护公民利益”的锦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2018年说起。2018年至2019年期间,原告杨某某多次为案外人某美食店提供新鲜的肉制品,被告陈某某、褚某某均为该美食店的厨师。每次杨某某为该美食店送货上门后,均是由陈某某、褚某某在收货订单上签名,货款定期结算。但当杨某某找该美食店及陈某某、褚某某催要肉款时,却遭到了推诿塞责。迫于无奈,杨某某只好将陈某某、褚某某诉至宝坻法院,但并未同时起诉该美食店。

案件受理后,杨茂兴通过深入查证、仔细研判,发现本案遗漏了其他当事人,即美食店。在庭审过程中,杨茂兴再三向原、被告询问是否追加当事人,原、被告均表示拒不追加。庭审结束后,杨茂兴依法作出判决,驳回杨某某的诉讼请求。为进一步释法明理,让杨某某“输”得明白,杨茂兴再次和杨某某取得联系,耐心解释了追加美食店为当事人的理由,以及不追加的后果。杨某某为法官锲而不舍的精神和真诚所打动,也终于明白了个中法理,当场表示甘愿承担此次败诉结果。

令人欣慰的是,另案中的褚某某,在刘建军的耐心劝解下,终于认识到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坦然承认了买卖事实,并表示愿意支付相应货款。最终案件圆满解决。

一个事实,两起案件,有输有赢,却都让杨某某感受到了司法带给老百姓的公平正义,更感受到了法官们为民解忧的温暖情怀,为表达对二位法官的感激之情,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