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着力提升融资租赁专业审判水平

来源:东疆融资租赁中心法庭      发表日期:2020-08-31 09:03:29      访问人数:

8月26日,在高院举办的第四期法官沙龙暨《民法典》系列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滨海新区法院融资租赁中心法庭法官陶俊应邀参加研讨并就《民法典》合同编融资租赁章的条款理解与适用问题进行了介绍。市各级法院部分相关庭室领导、法官及行业代表出席研讨,融资租赁法庭全体法官集中前往讨论学习。

此次法官沙龙内容丰富详实,主讲法官围绕《民法典》合同编融资租赁、保理章节展开,着重对此两类有名合同的重大变化及亮点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分析。同时,沙龙还邀请到了融资租赁行业代表沟通分享《民法典》及融资租赁监管新规给行业带来的影响,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面临的困难和应对之策。与会人员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滨海新区法院融资租赁中心法庭作为天津市融资租赁、保理纠纷的专业审判法庭,今年上半年来共受理各类商事案件1760件,诉讼标的额达17.32亿元,结案1111件,结案率达63.12%。在《民法典》正式颁布之后,融资租赁中心法庭积极组织干警研究学习,查找自身不足,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审判能力。下一步,融资租赁中心法庭将继续落实市委要求,不断修炼内功,持续优化域内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和拓展天津自贸区融资租赁等金融业态产业优势,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融资租赁专业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