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显成效 货物欠款速到帐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2-09 17:04:28      访问人数:

1月25日,小雪纷纷,西北风尤为凌冽。“这笔欠款拖了这么久也没着落,没想到法官这么快帮我追回了欠款!”一早,当事人董某强顶着风雪一路风尘仆仆赶到蓟州法院邦均法庭,将一面写有“公平公正,司法为民”的锦旗交到承办法官手中,表达了感激之情。

董某强经营一家水泥构件厂,2017年前后,关某森多次以赊账的方式到董某强处采购水泥制品,半年的时间共欠董某强货款9万余元。董某强为进货不得不向关某森催收货款,但其总是以经济状况紧张为由推脱,无奈之下董某强只能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邦均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被告,关某森在电话中称,目前因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收入情况不佳,暂时没有能力一次性付清欠款。法官通过多次与双方沟通调解,一方面对关某森释明法理、悉心劝导;另一方面也希望董某强能够体谅关某森的处境。最终,双方各退让一步,董某强同意减免部分欠款,关某森自觉履行了其应尽的法律义务。

这面写有“公平公正,司法为民”的锦旗,是对法官调解工作的最大肯定。多年来,邦均法庭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争议”目标,始终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注重双方的沟通交流,从矛盾根源化解纠纷。今后,邦均法庭将继续坚定“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信念,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