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法院大钟庄法庭干警春节期间在岗在职在状态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2-20 15:59:28      访问人数:

当大家享受着团圆与亲情的时候,宝坻法院干警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月10日,民一庭法官前往当事人家中为他送去案款,大钟庄法庭连续审理两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让当事人及时拿到赔偿款

民一庭法官亲自将赔偿款送至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李某某家中。“麻烦你们了啊,把钱亲自给我们送过来,真的太谢谢了”,看着手里的赔偿款,李某某感动地说道。

去年,因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导致家住xx小区的李某、李某某家中储藏间及储藏间内的物品被水浸泡,造成部分财产损失。李某、李某某与小区物业公司协商未果,将其诉至法院。经审理,宝坻法院依法判决该小区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双方均未提出上诉。结案后,承办法官并未一判了之,而是耐心地向双方讲解法律规定,从法理、情理的角度作出分析,缓和双方的对抗情绪,促使小区物业公司主动在法定期限内将赔偿款交至法院。了解到李某某年事已高且腿部受伤,不便到法院领取赔偿款,承办法官便亲自将赔偿款送到李某某手中。

让打工人安“薪”过年

为确保“打工人”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过个安心年,大钟庄法庭连续开庭审理两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1年至2015年期间,原告郭某在被告岳某、张某经营的企业从事门卫工作,但是二人一直未给郭某结算工资,累计欠郭某工资款25600元。时至今日,二人虽陆续给付了11300元,但是仍拖欠郭某工资款14300元。郭某多次索要未果,将其诉至宝坻法院。法官与岳某和张某取得联系后,他们承认拖欠劳务费的事实,但称因企业倒闭,资金紧张,已经没有给付能力。考虑到郭某身患残疾,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生活较为困难,承办法官在庭前调解未果后,及时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并依法作出裁判,维护郭某的合法权益。

另一起案件的被告天津市某羽绒有限公司雇佣原告张某某在其公司工作,但一直拖欠其工资,2016年被告为张某某出具欠条并盖有该公司公章。经张某某多次催要,被告也一直未能兑现欠条。该案涉案金额虽小,但涉及民计民生,承办法官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庭,对案件进行了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