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缘尽妻子四诉离婚 法官调解好聚好散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19-12-30 15:26:34      访问人数:

没想到,当事人又跑了……这已经是李某(男,化名)第四次“跑庭”(本文指在庭审时因故中途离开的行为)了,而且每一次跑庭都是“有理有据”。但是这一次,在上仓人民法庭法官艾世尧的调解下,这个棘手的案件被成功化解。

是什么让李某一次又一次的“跑庭”?故事还得从头说起。这是一起持续时间长达四年的离婚案件,胡某(女,化名)与李某于2003年经人介绍相识,恋爱两年后,按照习俗举行婚礼,婚后生育两子。后因性格不合和生活琐事,双方经常生气吵架,李某甚至有过暴力行为(李某也因此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在此之后二人分居。在分居期间二人又发生了一次争吵,胡某心灰意冷,于2015年开始,先后三次以双方感情彻底破裂为由,向蓟州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三次离婚庭审过程中,李某均如期“跑庭”,而且每一次都能拿出证明,证明自己身体不适,患有疾病。但“巧合”的是在每次庭审结束之后,他又像没事一样找法官聊聊,表示不想离婚。考虑到夫妻双方感情尚未完全破裂,法官均未判予离婚。

今年是胡某第四次起诉到法院,案件由法官艾世尧承办。经详细阅卷并与前几位承办法官沟通后,基本了解了案情:李某虽不想离婚,但是因为之前多次吵架的原因,胡某已经对李某彻底失望,双方至今已分居四年有余,这桩婚姻早已名存实亡。在开庭的当天,李某又故技重施,再次“消失”。虽然对李某感到无奈,但案件还是要解决,于是艾世尧多方走访,开始重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期间艾世尧了解到李某对两个孩子非常疼爱,便决定以此为突破。他将两个孩子接到法庭,当面了解情况,耐心询问孩子内心的想法。孩子们都表示和母亲的感情很好,想和母亲一起生活。李某知道孩子们的想法后,心理防线瞬间崩塌,对婚姻的最后一丝执念也被消磨。见状,艾世尧谆谆嘱咐、柔言安慰……经过一番释法明理之后,最终李某不再坚持,同意离婚,双方也就孩子的抚养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这起长达四年的离婚案件至此告结,双方和平分手。

胡某在收到离婚调解书后,激动的心情一直无法平复,专程驱车从河北玉田来到上仓人民法庭,向艾世尧法官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